Lyzi

我想

主羊铁  微瓜铁

ooc

🎵我想🎵 



刘扬扬从刚记事起就是和奶奶生活在一起。没有父母,没有伙伴。每当刘扬扬试图走近同龄人时,他们便会嘲笑他母亲丢下他跑了,父亲整天在外喝酒赌钱。刘扬扬没用拳头让他们闭嘴,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已经让他比同龄人瘦小很多了。别人回家有父母可以哭诉,他没有。


每当过春节的时候这种感受便愈发强烈,看到别人在外务工的父母回家来团聚,刘扬扬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。他有的时候很想抱怨,可奶奶又做错了什么呢。刘扬扬把这些都藏在心里,只有晚上的时候眼泪才会悄悄涌出来沾湿枕头,心里暗暗发誓要凭借自己走出这里。


 

 

刘扬扬第一次见到肖俊是在十四岁那年。

后来刘扬扬无数次回忆起他与肖俊见面的那个夏日,炙热的阳光,崭新的白衬衣,还有眼底藏不住的温柔。

 

听见有大城市来的新老师,大家都很兴奋,规规矩矩坐在位置上等着,刘扬扬也不例外。

 

肖俊因为是学校公益社的一员,听闻有去乡村支教的活动便报了名,算是为即将结束的高中画上圆满的句号吧。


毕竟是第一次当老师,肖俊难免有些紧张。

 

肖俊走进教室时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。

“大家好,我是肖俊,大家叫我肖老师就可以了,我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会作为老师给大家来上课。”肖俊掌心微湿,显然很紧张,但底下的孩子热烈的掌声让他些许放松了些。

窗外的微风轻轻吹起了肖俊衬衣的下摆,他的眼睛好似有汪洋大海,刘扬扬一下子跌了进去,就算是溺毙也是心甘情愿的吧。

 

刚一下课肖俊就被叽叽喳喳的孩子们围住了。刘扬扬也很想加入,但仅仅是想想而已。就在他转身想走时,肖俊却意外地喊住了他。

“肖老师,有什么事吗?”刘扬扬的心砰砰直跳。

“没什么,等会我会到你家去家访。”肖俊伸手摸了摸刘扬扬的脑袋瓜。

“为什么?”刘扬扬吃惊道,“是我犯了什么错吗?”

“不是,”肖俊笑了下,“我们的家访对象是成绩特别优异的同学,并且会发放补助金。”

“哦…可是肖老师,我家特别…特别…破,我怕你…”刘扬扬红了脸低下了头。

“没关系,不要因为这些事就自卑好吗?”肖俊蹲下来温柔地看着刘扬扬。

“嗯…”刘扬扬用力点了点头,上一次被这么温柔对待是在什么时候已经想不起来了,可能从来没有吧。刘扬扬觉得外面的阳光好灿烂,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。

 

 

 

虽然早有心理准备,可是进入刘扬扬家时肖俊还是吃了一惊,比他在电视上看过节目里的坏境还要再糟糕一些。

“肖老师,你坐。”刘扬扬有些不好意思地拿出一张破木板凳。

“谢谢你。”肖俊没有嫌弃,毫不犹豫地坐下。

 

肖俊看着刘扬扬熟练生火的样子忍不住鼻头一酸,“家里就你一个人吗?”

“奶奶去干活了还没回来。”

“爸爸妈妈呢?”

刘扬扬顿了一下,故意撒谎说,“死了。”

“…对不起…”肖俊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没关系,我已经习惯了。”

肖俊心一疼,“扬扬成绩这么好以后一定会过得很幸福的。”

“嗯,但愿吧。”

 

刘扬扬后来才知道他每个学期的补助金都比别人多出一千块,是肖俊悄悄贴给他的。刘扬扬死活要还给他,肖俊笑着说“就当作借你的好吗?以后赚了钱要还给我的。”刘扬扬这才作罢。


 

刘扬扬回忆起那两个月,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了。他会在放学后到肖俊的宿舍去,肖俊会给他看自己带来的书。刘扬扬第一次觉得能从书中感受到外面的世界,神秘而又美好。

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肖俊弹吉他。那时他对这个新奇的乐器感到好奇便让肖俊演示给他看。

肖俊修长的手指拂过琴弦,“那你听我唱首歌吧。”

 

“我想要带你去所有的地方

把全部幸福都藏在你身上

我想你能就这样靠在我身旁

我想要带你去所有的地方

把所有美好都撒在你脸上

我想把你的世界全部都照亮

填满在你最灿烂美好的时光

一生总会遇到许多过客

错过一次就真的错过了

错过一次就错过了

曾经你也是那人海之中的一个

我想我做了最好的选择

写过许多关于爱情的歌

谢谢你尊重了我的选择

我想着你就写了这首歌 简单的…”

 

 

 

 

刘扬扬想起在书里见过的一句话,‘我的心紧张的像根琴弦,你一出现,它就颤个不停。’

他的心此时此刻就像被肖俊拂过的琴弦,颤个不停。

 

“肖老师应该去当歌手。”刘扬扬一脸真挚。

“可是比我唱的好听的人还有很多啊。”

“怎么可能!我觉得我以后一定会去听肖老师开演唱会的。”

“那你先答应我,一定要努力学习走出这里。”

“一言为定!”刘扬扬兴奋的勾住肖俊的手指。

肖俊看着眼前小孩单纯的模样忍不住笑了。

 

 

 

肖俊不知道的是,每当刘扬扬无法入眠的夜晚他的耳边总会响起肖俊温柔的歌声,想到与肖俊的约定,总让他心里又充满了能量。

 

 

两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。

肖俊走的那天刘扬扬没来送他。刘扬扬怕自己哭的很狼狈,不愿意留给肖俊难过的记忆。

他捧着肖俊留给他的那些书,一个人坐在教室里无声地流泪。

‘肖老师,等等我,我一定会追上你的,我会成为自己的光照亮你的整个世界。’

 

 

 

一个月后刘扬扬收到了一封来信,是肖俊。

除了督促他好好学习又给了他一些钱嘱咐他一定要买多些东西吃,不然会没力气学习的。

刘扬扬把那些钱存起来,每天都小心翼翼地把信翻来覆去看好几遍。

他也会给肖俊写信,告诉他自己考上了县里最好的高中并且学费全免。

他想象肖俊收到信后露出的微笑。他想的快发疯了。

 

那几年过的很快,转眼间刘扬扬就要准备冲刺高考了。

可他父亲却突然寻到了学校里伸手向他要钱去赌。刘扬扬死活不肯,于是被揍的鼻青脸肿。

这一次,他没有哭。

晚上他抱着肖俊寄给他的信躺在床上无法入睡,稍稍一动便牵扯到了伤口,把他疼的龇牙咧嘴。可是他还是觉得好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刘扬扬的高考成绩很好,如愿以偿踏上了前往上海的火车。

 

刚下火车时他就看见了矗立在人群中的肖俊,褪去了青涩,又有了几分成熟韵味的肖俊。

 

“肖老师!”刘扬扬拼命招手。

肖俊注意到他向这边走来。

一步,两步…… 

肖俊来到他眼前,“扬扬长成大孩子了,我都差点认不出你了。”

刘扬扬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因为乖乖听老师的话多吃东西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等会我们先去吃火锅,再带你到处逛逛。”肖俊拉着刘扬扬上了车。

“这是老师的车吗?”刘扬扬有些拘谨的问道。

肖俊笑了起来,“一个朋友的,现在和我合租,等会你会见到他的。”

 

刘扬扬趴在窗边看着外面车水马龙,‘原来大城市是这样的吗。’

 

 

 

肖俊一打开家门里面便传来一道男声,“老肖,你怎么才回来,我都快饿死了。”

刘扬扬从身后探出头来便看见一位头发微卷的人走过来。

“咦,你就是扬扬吧?我是黄冠亨,你肖老师的好朋友。”黄冠亨大方的伸出手反倒让刘扬扬有些不好意思。“你好,冠亨…哥?”

“老肖,你不能让小朋友饿着肚子啊,快先去吃饭,我已经定好位置了。”黄冠亨推着肖俊往门外走。刘扬扬有些尴尬地跟在他们身后。

 

 

“多吃点,你还是很瘦啊。”肖俊不停地往刘扬扬盘子里夹肉。

“诶,肖俊你自己瘦的和制片人一样还好意思说别人。”黄冠亨往肖俊碗里夹满了肉。

“我不吃那么多!”肖俊抗议道。

 

看着眼前的两人打打闹闹刘扬扬心里突然涌起一阵异样的感觉。

“肖老师,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?”刘扬扬害羞地开了口。

“哦,我们在学校的时候没事组了个乐队,我是主唱他打架子鼓。”

“那我还能看见老师表演吗?”刘扬扬有些期待。

肖俊转头看着黄冠亨,两人不约而同地笑出声,“等哪天我们工作都丢了要上街卖艺的时候吧。”

 

 

因为离开学还有几周时间,刘扬扬便先在两人家里住下。虽然肖俊一再强调没事,可刘扬扬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坚持要出去打工。

“你这么小,别人还以为你是童工呢。”肖俊有些担忧。

“怎么会,肖老师给我吃这么多好吃的,我已经长大很多了。”刘扬扬朝肖俊挺直了他的小身板。

肖俊笑起来,“那好吧,但是受到欺负了一定要和我说。”

 

 

刘扬扬找了份在奶茶店的兼职,一天下来累的都快要散架了。

‘原来在大城市也好累呢。’刘扬扬觉得自己想要融入真的好辛苦。身体和心里都是。

 

 

 

刘扬扬每天和肖俊的交谈仅限于餐桌上。倒不是他不想和肖俊亲近,而是黄冠亨黏肖俊太紧了让刘扬扬很不自在。所以他每次吃完饭都抢着去洗碗然后回房间。

 

某天晚上被渴醒后刘扬扬准备去倒水时,恰巧看见了肖俊被黄冠亨压在沙发上接吻。

 

刘扬扬悄无声息的回了房间。虽然早有猜想可真正看见的时候还是不能接受。

 

为什么他明明已经走出了那里还是这么难过呢。

明明肖俊说他会过得很幸福啊。

 

 

第二天刘扬扬就找了老板预支了工资搬了出去。

刘扬扬接到肖俊电话的时候正在整理东西。

“扬扬!你在哪里啊?怎么自己搬出去了啊?”肖俊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。

“肖老师,你在担心我吗?”刘扬扬问道。

“废话!我都快担心死了!”

“肖老师,我不想给你添麻烦了,因为很喜欢你所以想要你幸福的生活。”刘扬扬轻轻说道。

肖俊愣了一下,“什么…意思?”

刘扬扬没有回答他而是问道“肖俊,你喜欢我吗?”

肖俊沉默了一会,“喜欢,但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“知道了,”刘扬扬突然有些哽咽,“其实我那天晚上看见了,你和冠亨哥。”

肖俊有些失神地盯着窗外的夕阳,“对不起,扬扬,我没想过你会喜欢上我。”

“不用说对不起,肖老师,你给我的已经太多了,我只希望你能开心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”

“肖老师,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我会照顾自己你不用担心我,我很好,你不要觉得抱歉好吗?”

“好…”

 

刘扬扬挂了电话,突然开始哭起来。

无论自己多么努力,肖俊都不会考虑他吧。

他输在了什么?输在了不是出生在城市,输在了自己始终是个从小地方出来的穷苦孩子,他始终不会成为光照亮肖俊的世界。肖俊的世界早就有了别的光。

肖俊的美好也从来都不属于他。

 

 

 

 

大学四年刘扬扬让自己很忙。忙着学习和打工,没有时间去想肖俊。

接到电话的时候他正赶着去送外卖。

 

刘扬扬毫不犹豫地冲到了医院。

“肖老师!”刘扬扬冲到病房里看见肖俊正一瘸一拐地下床。

“看你满头的汗,”肖俊慢慢打开了窗户让风吹进来,“我还没有生命危险呢看你急的。”

“黄冠亨呢?他怎么不送你去上班?老师你真的笨死了才会让别人撞上去。”刘扬扬松了口气嘴上却还是不饶人。

“冠亨他去出差了,你先别告诉他,我怕他着急,”肖俊回过头来笑着,“我才不是笨蛋,明明是那个人骑车技术太差了才会撞到我。”

“那个人是不是长得很好看?才会让老师你躲都不躲乖乖等着被撞。”

“才没有。”肖俊假装板下脸。

“老师真的让我担心死了,害得我外卖都丢了跑过来。”

“啊?”肖俊有些堂皇,“那…怎么办啊…”

刘扬扬忍不住笑起来,“肖老师你真可爱。”

‘让我怎么讨厌的起来啊’

“别笑了!钱都赚不到了还笑!”肖俊虽然这么说却也跟着刘扬扬大笑起来,“你快回去准备被骂吧。”

刘扬扬转过身去,笑容凝在了脸上,“肖老师,你还记得和我的约定吗?”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肖俊一脸茫然,显然刚才没听到他说了什么。

“没什么,我说你要快点好起来啊,害得我这么担心。”刘扬扬转过头去,风吹起了他被汗浸湿的碎发。

“嗯。”

 

 

刘扬扬打开手机播放起了他循环过无数遍的那首歌。

“我想要带你去所有的地方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一生总会遇到许多过客

错过一次就真的错过了

错过一次就错过了

曾经你也是那人海之中的一个

我想我做了最好的选择

写过许多关于爱情的歌

谢谢你尊重了我的选择”

 






‘就这样,也很好吧。’

‘肖老师,很想再听你唱歌给我听。’

‘就算你不遵守约定也没关系,因为我很喜欢你,所以可以无条件原谅你。’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肖俊出院的那天刘扬扬果然来了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出院?”肖俊不禁疑惑道。

“哦,我问护士的。”刘扬扬小声解释道。

后来肖俊才知道刘扬扬每天都会在他的病房门口徘徊,却没进来过。

 

“肖老师你有空吗,我可以请你吃饭吗?”

肖俊看着刘扬扬期待的眼神没忍心拒绝他,“好啊。”

 

肖俊没想到刘扬扬又会带他来到这家火锅店。

“肖老师,你知道吗,那个时候我看见冠亨哥和你的样子心里感觉好难过,我一直觉得我是你最关心的人了,没想到你还有更重要的人。”

“我很嫉妒他,但我又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比我好,更清楚你喜欢什么,和你更有共同语言,这些我都比不上。”

“这是这几年每当我试图去忘记你的时候,我发现那太难了,可能比戒掉毒瘾还要难。”

“以前每天晚上我都会想到你,唱歌给我听的样子,现在也是。”

“肖老师,对不起,我太喜欢你了,这个坏习惯我改不掉了。”

肖俊有些艰难地开口,“就这么喜欢我吗…可是…”

“肖老师,我只想知道,你有没有考虑过我。”

肖俊沉默了。他有。但他不想说出来。他不想刘扬扬再为了他这么痛苦了。

看着肖俊纠结的样子,刘扬扬忽然笑出了声,“肖老师别说了,我知道答案了。”

 

肖俊回到家的时候看见黄冠亨有些惊讶。

“去哪了?”黄冠亨坐在沙发上头也不抬地问道。

“吃饭。”

“和谁?”

“刘扬扬。”

“肖俊,你现在把我放在心里吗?你住院为什么都不告诉我?”

“你工作比较重要。”肖俊显然不愿与黄冠亨多纠缠,径直走向卧室。

肖俊感觉好累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和黄冠亨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是心里有鬼吗?”黄冠亨抓着肖俊的手腕。

“我心里有鬼?你每天忙到半夜才回来我说过你什么了吗?你质问我的时候能不能先想想你自己怎么做的?每次吵架不管是谁的错总是我要来求着你和好一样,我真的是贱死了才会这么倒贴你,你是不是觉得我倒贴你是理所当然的?哪次我生气的时候你来哄过我,你总想着冷战几天事情就会过去的对吧?然后我再接着来倒贴你,你他妈给我滚吧,我们到此为此,分手。”肖俊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后爽多了,甩开黄冠亨的手就走出门外。

 

 

“扬扬”肖俊对着电话那头说道,“你可以出来陪我喝酒吗”

“好。”

 

肖俊没等多久刘扬扬就来了,“肖老师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把黄冠亨给甩了。”肖俊看起来似乎很开心。

“你难过吗?”

“我难过个屁,我开心死了。”肖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是我自己太犯贱了。”

“你不要这么说你自己,才不是这样的。”刘扬扬摇了摇头。

“我好坏啊,甩了黄冠亨就来找你,”肖俊喝光了杯子里的液体,“我太坏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能早一点长大呢。”肖俊喃喃道。

“肖老师,那我现在可以追你了吗?”刘扬扬握住了肖俊有些微凉的指尖,“你说我乘虚而入也好,卑鄙无耻也好,这些都没关系,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想要的,我都会努力给你,好吗?你可不可以试着,喜欢我一下?”

肖俊有些恍惚,兴许是酒精的缘故,“好啊。”

“真的吗?!”刘扬扬激动地抓着肖俊的手,“就算这是老师喝醉后说的话我也好开心,就算你利用我气黄冠亨我也没关系。”

“没有,没有骗你。”肖俊认真的说道。

 

 

 

 

肖俊和黄冠亨干脆利落地分了手之后就从房子里搬出去了。

“肖俊,这么多年了,突然这样我还真有点不习惯。”黄冠亨在电话里这么说道。

“这些话留着对你下个男朋友这么说吧,记得对他温柔点啊。”肖俊翻了个白眼,可惜黄冠亨看不见。

“没有了吧,你都受不了我还有谁受的了我啊,真的不再好好想想了吗?”

“想过了,”肖俊在新的出租屋里整理着自己的东西,“还是分手比较好。”

“那行吧,随你。”黄冠亨挂了电话。

肖俊叹了口气,想了想还是没有扔掉有关黄冠亨的一些东西。





 

自从肖俊搬到这里来了之后刘扬扬每天都会过来,“你不要上课啦!天天往我这跑。”

“上的啊,肖老师这里补习,学习怎么恋爱。”刘扬扬面不改色道。

“你什么时候这么油嘴滑舌了!”肖俊笑着去打他。

“那你讨厌吗?”

“那倒没有。”

“那你喜欢吗?”

“…嗯。”

“我就知道肖老师最喜欢我啦!”刘扬扬开心地抱住了肖俊。

“我可没这么说啊,”肖俊回抱住刘扬扬,“我明明说的是…”

“说了什么?”

“我喜欢扬扬,很喜欢。”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35)